生活分享

 作者:咪咪

2017年初,我終於等到了退休時刻,心中的歡愉真是筆墨難以形容,我可以隨意出去看世界了!頭一年因老公還在上班,出門比較少一點。第二年老公也退休了,我們就開始大量安排旅遊行程。但好景不長,婆婆年紀大了,健康狀態越來越差。每次旅程對我們都是一次考驗,我只能祈求天主讓婆婆身體維持安康。說也奇怪,每次我們出門時,無論一星期或兩星期,她都沒事。但一回到家,簡訊就傳來婆婆身體違和,然後老公就得匆匆忙忙回台探望。2018年內共回去了四次。

2019年二月,我們參加澳洲及紐西蘭十八天遊,心裡有些七上八下,不知在這十八天中,會不會收到婆婆身體違和簡訊。每到一處,如果經過天主教堂,我一定會在聖堂內唸玫瑰經,祈求天主聖母保佑婆婆安康(婆婆從年輕時就參與聖母軍)。

一次在紐西蘭一個一百多年的天主教堂裡,我與先生唸了一串玫瑰經祈求聖母保佑婆婆。當我們從教堂出來時,便請先生幫我照張相留念。當我看到照片時真是楞住了!只見太陽的光輝射在敎堂的十字架上,我心中感到安心,好像聖母在告訴我們:「孩子們,放心,婆婆沒事。」 結果真的在這十八天中,家裡一通電話也沒打來。感謝天主,感謝聖母!

我們原計劃這次旅遊結束後,從墨爾本直接回台,然後多住些日子。但因團體票不好更換,最後決定先隨團回美,第二天再從美國飛台。我們在台灣家中陪伴婆婆兩天,之後她因發燒送醫,情況危急,所有兒孫都從各地趕到。兩天後,婆婆在全家陪伴中回歸天家。她知道要去見天主了,面容安祥寧靜。

婆婆走後第二天,我們去拜訪住基隆的王榮合神父。婆婆全家都是經由王神父受洗的。他與婆婆同歳,已九十六高齡。 王神父近年經過四次大手術,居然還可在當地教堂和到輔大傳道,而且記憶力特別好,可以叫出我老公的名字。這應該是天主的旨意要他繼續為我們這些主羊服務。

婆婆有三個兒子。老大每日晨昏定省問安;老二住在新加坡,對婆婆所有金錢上的支援從不手軟,每個月也一定從新加坡回台探望;老三就是我先生,他每到星期六晚上就跟婆婆煲電話。我真羨慕婆婆的福氣呢!

婆婆年輕時就信奉了天主教,參加聖母軍服務、唸玫瑰經、望彌撒都是她的日常生活。她在繁華的上海長大,與我公公是大學同學,兩個人都是那大時代的佼佼者。婆婆思想先進,既有商業頭腦,又有堅強的意志力,雖不是大富,但也稍有積蓄。婆婆一生捐獻無數。因為公公生前在海洋大學敎書直到七十五歲退休,還曾是海洋學院第一位訓導主任,所以公公去世後,婆婆便捐出新臺幣六百萬給海洋大學做清寒生學費。 現在婆婆去世,我先生跟他二哥也決定把父母留下的資產捐給海大做清寒生學費。

紐西蘭的經驗,讓我體會到天主和聖母的愛。我們雖不能預知天主的時間表,但回想整個旅遊及回台安排,我們既能享受旅遊,又能陪伴婆婆為她送終,這讓我清楚明白,我們只要虔誠地信,常祈禱,一切自有天主照料!就把一切都交給天主吧!

回顧婆婆的一生,與王榮合神父的現況,我看到天主在各人身上不同的的旨意,無論是好是壊、是富是窮、是長壽是短命,都是天主的安排。讓我學會接受那來自天主的旨意吧!我們在地上的一生只是短暫過客,重要的是要尋求天主的國,錢財乃是身外之物。從今後,自己要學習過簡單生活,看人待人不要有貴賤之分。我想這就是天主要我們做的!

(加州喜瑞都來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加州古蹟修道院(Old Missions)之旅-序曲

獨特的小白花

關於科學和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