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天主教廣播電台Relevant Radio

作者:戴慕文


幾年前因為想找找看有沒有天主教音樂的電台沒找到結果反而找到了天主教的廣播電台Relevant Radio。起初想說天主教電台應該講的內容都很傳統而且無趣吧結果沒想開始聽了幾天後就很難再轉去聽其它電台了。Relevant Radio 應該算是全美國最大的天主教電台。

我通常都是上下班時在車子裡聽廣播,我的通勤時間每天大約是80分鐘。上班路上我常聽的是Patrick Madrid show 或是The Inner Life. Patrick Madrid show 比較是偏向教會要問與答也有些教會時事的討論。從收聽這個節目主持人和聽眾的對話過程中, 我學到很多有關教會的知識、聖經中的知識、還有其他方面天主教的觀點。例如:很多人會說天主教朝拜聖母。我們都知道天主教並沒有拜聖母,而是請聖母幫我們代禱轉禱;但當別人這樣問時,我們都常無法解釋。從這節目中,我學到可以簡單地說:我們都會互相請別人我們代禱;同樣,我們也是請聖母媽媽和其他聖人為我們向天主代禱。The Inner Life 的節目是我最喜歡的節目之一,節目每天都會請一位神父來探討一個主題。一個小時的節目下來,彷彿是參加完一場小型的避靜。另一個我很喜歡的是每天的兩分鐘祈禱反省,非常簡短且有啟發性。另外,每天有30分鐘的讀經分享 (FaithExplained)。如果睡夠晚還可以每天一起跟著做晨禱和默想(Daybreak)。


我下班時間都常都是半夜12點,這個時間正好是重播下午一點鐘的慈悲串經。通常都會有人Call in 進去說需要代禱的內容,一邊開車一邊跟著祈禱30鐘,祈禱完也到家了,正好幫助我開車不會打瞌睡。


Relevant Radio還有每天實況轉播的彌撒和玫瑰經(Family Rosary Across America) 。其它節目也是非常的有意義。Drew Mariani Show會請專家用天主教觀點來討論時事、Trending with Timmerie會請專家來討論有關兩性及生活上的議題還有Morning Air及Cale Clarke Show。


對於每天有快2/3時間都在上班的我,Relevant Radio 就是我每天靈修的主要來源之一。推薦給大家聽聽聽看。不僅可以在車上收聽也可以上網收聽 Relevant Radio - Bringing Christ to the world through the medi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加州古蹟修道院(Old Missions)之旅-序曲

獨特的小白花

關於科學和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