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聖誕

April


時間過得好快,將臨期的四個主日都已過完了,再過幾天就是聖誕節了,今年將臨期對我來說有點不一樣。往年這個時候都在想要買什麼禮物給誰誰誰,而對於將臨期的準備卻沒有花太多的心思。今年從將臨開始,我就只想安安靜靜地度過將臨期到迎接小耶穌的誕生。一方面可能是因為自己工作忙碌,過度勞累沒有時間和精神去想這些;另一方面覺得,聖誕節真正意義就是為了慶祝小耶穌的誕生,其他商業化的慶祝好像就是多餘的了。而作為基督徒的我應該就是要把重心擺在將臨期的準備。

藉由瑪利亞的一句話,成就了我們現在過聖誕節。這也讓我問自己,對於天主對我的計畫,我是否能像瑪利亞一樣說出:我願意。 

藉由將臨期四個主日的主題:醒悟、悔改、喜樂與平安,也藉著神父的分享及參與平日彌撒中,讓我看到每日的讀經都是在幫我們準備自己的心來迎接聖誕的到來。也從而讓我整理了自己的內心去做了和好聖事。 

想想舊約中,以色列子民是多麼期待著默西亞來拯救引領他們復興以色列;而在現代的我們,比起以色列子民要幸運多了,我們知道默西亞已經來到這世上,並給了我們許多的恩寵,但我們是否已將我們的心準備好,並懷著平安及期待的心來迎接小耶穌的誕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加州古蹟修道院(Old Missions)之旅-序曲

獨特的小白花

關於科學和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