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旬期短文——《掙扎》

谷玫

下了一整天的雨,把星期五拜苦路的路程給灑得濕漉滑溜,從下午四點就開始因陰冷有了心理戰爭;去?不去?心想早上已經去過教堂參加彌撒、玫瑰經也唸了……看了鐘錶已過六時,落地窗外陰雨濛濛,有了打消前去的念頭,算了,不去了!

室內踱步頻繁心煩意躁,眼見雨靴就等擺在門邊,身上就是紫色一套,又見風衣備在椅背上,再次望了鋼琴上的擺鐘6:45~啊~我即刻想起一山園祈禱的耶穌,隨即抓起牆上吊掛的車鑰匙,衝進車庫,驅車前往教堂。

停車埸意外的滿埸,悄悄地走進教堂衹見大十字架已隨行至第二處,當晚的苦路經本已全空,心底暗悔…突然有人遞來經文和歌單,原來是晨間彌撒常見的老教友。

滿堂溫馨因有同心同意的教友來陪伴耶穌。罪衍省思、補贖念想、與決心寫在苦路手册,我等讀、唸、吟唱,在內心翻滾於十四處。知道不易杜絕許多世俗念想與誘惑,衹能求主耶穌憐憫協助。

祈禱結束起身準備離去,衹見多年不見遠道而來的老友Jolin,一時激動問她:還住山邊老地方嗎?點點頭的她也緊緊地握了我的手,我們同聲互道:耶穌愛妳!

開車回家的路上,自覺整個下午的掙扎真的很可笑,當然我知道魔鬼的誘亂是無孔不入的,也感慨老友必須繞山區小路一個多小時才能到教堂,而我衹需車程五分可及,竟然如此糾結而慚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加州古蹟修道院(Old Missions)之旅-序曲

獨特的小白花

關於科學和信仰